七一社区        注册

改作风要“抓大不放小”

张 垚

2016年01月29日13:1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从小事做起,从具体抓起,扭转陈年积习,形成新的风气,改作风的正能量在点滴汇聚。“公款贺卡禁令”发出后,赢得普遍赞誉。“抓大”形成威慑,“严小”养成习惯,进而习惯成为自然,这正是我们党反“四风”的鲜明思路。

与此同时,也有一种担心:正是因为事情小,重视程度上会不会打折扣?也因为太具体,整治起来会不会一阵风?还因为太微观,执行起来会不会滋生出各种“变体”,进而演变成转嫁摊派?

任何一项工作,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常,等于白抓。贺卡虽小,但求精美比奢华讲档次的风气如果不刹,就会变成衍生“大患”的恶疾;严禁“公款贺卡旅行风”的切口虽找得小,但能否真正贯彻落实,却是直接关系反“四风”决心、中央禁令公信力的大问题。在这个意义上,面对小切口,同样要有大动作,做好常抓不懈、制度紧跟的大功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