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学术信息)

深入总结和提炼发展经验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二十九次年会”述要

记者 于春晖

2016年01月25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二十九次年会”前不久在深圳大学举行。与会者围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者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观点,体现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什么是发展、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以及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成果由谁享有等重大问题所进行的极富创造性的探索,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深化和丰富了对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

  与会者一致认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者肩负的历史使命。我国丰富的改革发展实践是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最主要的基础和最深刻的根据。我们要在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上下功夫,在系统深入阐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上不断拿出创造性理论成果,总结、提炼、升华我国发展经验,形成更多规律性认识,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当代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5日 16 版)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