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湖北荆州洪湖市:网络文明志愿者,洪湖在行动

2016年01月25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县区湖北荆州引导青年 组织青年 把握青年需要网络文明志愿者

本案例以“6.1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倾覆事件”为背景,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为载体,描述了活动的内容、效果等方面,发挥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作用,展现了洪湖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源起

洪湖团市委组建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立了专门的QQ交流群,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在“6.1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倾覆事件”发生后,洪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主动行动、积极作为,营造“小城大爱”氛围,展现网络文明志愿者的青春责任与担当,

二、做法

“6.1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倾覆事件”发生后,洪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曾洪洲(爱洪湖创始人、洪湖市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第一时间在爱洪湖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不能靠近你,也要温暖你,洪湖在行动……”的倡议,引起了近3万人阅读和转发,积极主动联系网络文明志愿者,制作并免费发放黄丝带5000余条、招募爱心志愿者121人、社会爱心车辆66台、并组织志愿者们在荷花广场进行了祈福活动,活动参与人数上千人,同时还为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送水、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青春力量。

三、成效

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自己动手发布,通过微信传播,传播速度快,受众广,且是正能量原素,引起广大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共呜,参与其中,阅读、转发近3万人,制作并免费发放黄丝带5000余条、招募爱心志愿者121人、社会爱心车辆66台……,营造“小城大爱”氛围,展现网络文明志愿者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针对突发事件,迅速发应,主动作为,发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力量,在网上积极发声,弘扬正能量,以“大爱无疆”的理念奉献青春力量,社会认可度高、效果好。

四、创新启示

反应要迅速,针对性要强,语言要通俗易懂,同时要切实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为突发事件奉献青年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