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简况

2015年12月30日13: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刘奇,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2013年被聘为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国家扶贫开发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农民工与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研究》首席专家。曾任中共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

长期从事三农研究,近些年有四十多篇文章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多次参加中央领导同志召开的三农工作座谈会,曾应邀赴中南海参加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的六人座谈会。

近几年,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农村经济》、《改革》、《人民论坛》、《国家治理》、《财经》、《中国发展观察》等报刊杂志发表研究文章200多万字。已出版《刘奇文丛》六卷、《中国三农“危”与“机”》、《贫困不是穷人的错》等十余部著作。在人民网、中道网、爱思想网等多家网站开设专家专栏。

2013年5月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在京专门召开“刘奇三农观察专题座谈会”,国务院原副总理回良玉致信祝贺,陈锡文等十位部长级领导及来自国家十多个部门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或到会讲话或发表书面讲话。《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刘奇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