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乌镇峰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世界舞台

2015年12月16日08:45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而至。这不仅是中国互联网界的大事,更是全球互联网界的大事。

作为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乌镇,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千年古镇的风采和江南水乡的风韵,更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的一贯主张。乌镇峰会成功搭建起中外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中国可以更好地感知世界,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之声,展现了中国实力、中国自信、中国魅力;世界也可以进一步感知中国,触摸互联网发展的脉搏。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中国希望与世界一道,不断促进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永葆互联网蓬勃的生命力。

全球一张网,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全球一张网,网罗其中的人们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为了推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变革,是为了搭建一个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世界舞台。中国既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世界上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更具有数千年渴望和平的文明史,中国愿全球友好人士聚会乌镇,推动世界各国携手,让网络空间更好地造福人类。

我们也希望,乌镇峰会搭建的这个世界舞台能够越来越广阔,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畅享网络空间,共御网络威胁。让乌镇峰会,为“一带一路”插上网络的翅膀,成为架起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金桥,宣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旗帜,推动人类社会实现世界网络空间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

(记者/李鑫)

(来源:中国信息安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