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战略理论与战略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15年12月15日09:0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由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和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战略理论与战略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兵研究员,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兼首席专家、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会长程美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主持会议。

在主题报告中,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召集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占安教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原主任、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中国社科院社科评价中心吴波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宗权副院长围绕“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六大建设”等十八大以来党的战略理论与战略实践的关键词从不同视角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要从国情世情的“变与不变”出发辨析党的战略实践的多重维度;对于党的理论成果,要多用“常新”的思维跟进研究,慎用“最新”的概念盲目拔高。

在分组讨论中,来自各地党校、社科院、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结合地方经验分享了研究心得。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认为,治国理政着眼于法制化、常态化的国家治理,体现了党制定战略的务实精神;吉林大学王为全教授指出,“中国梦”的提出激活了国家意识形态的形上范畴,展现了党战略布局的超越精神。此次研讨会以“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提出为大背景,为深化对党的战略布局的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