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2015)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2月12日,由公安部办公厅、民政部救灾司、卫计委应急办、国资委综合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2015)暨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年会”在京召开。

本次论坛以“构建公共安全网:实践创新与理论探索”为主题,分设“国家公共安全发展战略”、“‘十三五’应急体系建设展望”、“应急管理基本理论与教育培训”、“重大公共安全典型案例总结与反思”和“公共安全科技与应急产业”等五大主题模块。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洪毅同志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他指出,构筑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既要注重现有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又要从系统工程的角度对公共安全网的构建做出远景规划。他认为应客观分析公共安全形势挑战,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多方参与社会治理机制,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应急能力,并充分发挥现代科学技术支撑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应急办巡视员兼副主任王守兴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公共安全形势严峻,构筑国家公共安全网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体制、机制、法制上齐抓共管,在公共安全网构筑过程中,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来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企业和社会团体的两百余位应急管理领域从事实践和理论研究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推动创新。

会议同期举办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应急管理学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理事、常务理事增补建议名单,增补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应急办巡视员兼副主任王守兴同志为学会副会长,并审议通过成立学术委员会,同意筹备成立网络舆情、社区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三个专业委员会,以进一步推动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工作开展。

中国应急管理创新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形成滚动举办机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高起点、高层次、多领域的经验交流与理论研究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
相关专题
· 学术研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