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次政策科学论坛聚焦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5年12月10日08:5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2月9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第二次政策科学论坛在京举办。来自农村改革发展第一线的10名党委和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践,分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经验和体会,为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言献策。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新立主持会议。

此次研讨会目的是联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农村改革发展的先进典型进行总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上,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紫云乡紫云村、河北省平泉县桲椤树社区、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吉林省梨树县霍家店村、山东省平邑县九间棚村、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村、天津市静海县范庄子村、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黑龙江省黑河市桦林现代农业合作社等,相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各自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方立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广大农村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改革和发展的先进典型。这些村所创造的先进经验,不仅有典型性,也有普遍性,是非常值得重视的。这些村分布在全国不同地方,虽然自然禀赋和其他条件各不相同,发展的具体路子和经验也各具特色,但都有着共同的特征:一是农村经济与城市经济相互融合;二是农业、工业、第三产业三大产业同时发展;三是集体经济与个体经济相互结合。这些共同特点,展示出了当今中国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时代风貌,同时也昭示着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
相关专题
· 学术研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