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王金富

2015年11月27日08: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面对改革敢于担当

  习主席强调,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领导干部唯有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谋其责。领导干部敢于担当,首在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考中,领导干部应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和任务,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迎难而上。改革,不可避免会涉及一些人的切身利益,动一些人的“奶酪”,领导干部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地认识到改革是大势所趋,真正成为改革的有力推动者和执行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头行动弘扬正能量。敢于担当,重在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老黄牛精神。顺利完成改革任务,离不开我们每个人在其位谋其政。即使困难再多、任务再重,只要每一位官兵以听党指挥的高度自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杜绝表面文章、拒绝哗众取宠,做到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务实不作秀,我们就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敢于担当,还需敢于亮剑的虎胆血性。血性在平时表现为不怕困难、无私无畏。面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杂音、谬论,领导干部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挺身而出与其斗争,用血性张扬党性、以亮剑捍卫改革。

  在深化改革的大考中,领导干部不仅要敢于担当,而且要善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有能力、有水平、有办法。深化改革是一场硬仗,因为我们所要解决的是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再好的制度设计,也需要具体的人来实施。毫无疑问,深化改革需要领导干部有新的视野,新的理念,新的能力。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工作需要和生活常态,通过学习,尽快提高与改革相适应的能力,在强军实践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作者单位:徐州军分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