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理: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在落实 

2015年11月12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张玉)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昨天上午,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第六编研部主任陈理两位专家做客人民网,就该书内容与网友在线交流。陈理在访谈中谈到,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在落实。

对于如何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正地去落到实处,陈理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把握:

第一,工作要从全局出发,坚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总的要求,各个领域、各方面工作都要着力服务“四个全面”,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高度来部署、落实我们各项具体工作。

第二,要真抓实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总书记反复强调“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是总书记治国理政很鲜明的突出特点,就是崇尚实干。所以在落实“四个全面”当中也要求我们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通过转变我们的作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严”一些,做得更“实”一些,来保证我们“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贯彻落实。

第三,注意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这是唯物主义的一个基本观点。不管是过去革命战争年代也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以及今天的改革开放也好,人民都是我们的基本力量,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所以,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必须调动13亿人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获得最强大的力量源泉。

第四,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我们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很好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坚持“两点论”又坚持“重点论”,努力实现二者的统一,这不仅是我们过去取得事业发展很重要的原因,一个很重要的经验,也是今后继续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方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