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业礼:“四个全面”立足中国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

2015年11月12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张玉)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昨天上午,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第六编研部主任陈理两位专家做客人民网,就该书内容与网友在线交流。孙业礼在访谈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对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有着重要作用。第一句话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的。另一句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立足中国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逐步提出来的。

孙业礼指出,习总书记的第一句话对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着关键作用。我们经过几代人接力式的探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站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完全可以有条件把实践中的探索和顶层设计有机结合起来,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在整体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一种战略的谋划。

针对习总书记的第二句话,孙业礼指出,“立足中国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揭示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现实针对性。我们党深刻地认识到,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更好地发挥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更好地贯彻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沿着这样一个思路,十八大以后,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逐渐清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