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业礼: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理论重大发展

2015年11月12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张玉)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昨天上午,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第六编研部主任陈理两位专家做客人民网,就该书内容与网友在线交流。孙业礼在访谈中谈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意味着新一届党中央两年多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正在实现认识和理论上的升华,是党的理论重大发展。

谈及《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一书的出版背景,孙业礼指出,编辑出版这本书是为了给大家学习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一本权威教材,以便全党同志能够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这些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丰富内涵和它的总体要求,更好地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到实处。

孙业礼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样一个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经提出,就在党内外、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人们普遍感到,这一理论的提出意义重大而深远。

孙业礼还指出,这本书是从2012年11月15日开始至今年9月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报告、批示、指示等100多篇重要文献中摘录出来的,其中有很多过去没有公开过,此次为第一次公开发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