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生动教材——《活着的马克思》简评

田心铭

2015年11月1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根植于实践并随着实践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学习研究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程建宁等编著的《活着的马克思》(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一书,着眼于满足干部群众的实际需要,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生动教材。

该书按照真实性、生动性、通俗性的要求,选取最能反映马克思思想和实践的著作和史料,用大众化的语言表述马克思的科学理论,阐释原著中的名言警句;用简洁的叙述和生动的描写介绍马克思宏伟壮丽的事业和光彩照人的精神气质、道德情操,帮助读者了解和学习真实的马克思、睿智的马克思、崇高的马克思。

该书将马克思的事迹、著作和精神三方面结合在一起,展现了马克思集思想家和革命家于一身的形象,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坚持科学性与革命性、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品格。这样的结构安排,使读者可以联系马克思的生平阅读马克思的著作,结合马克思的实践理解马克思的思想,透过马克思的事迹和著作感受他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结识一个有血有肉的“活着的马克思”,进而读懂马克思、敬仰马克思,树立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2日 07 版)

(责编:万鹏、朱书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