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继往开来的事业

——“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论坛”述要

刘正妙 吴怀友

2015年10月09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毛泽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论坛”,日前在湖南湘潭举行。与会者围绕“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容易,走好这条道路更不容易。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提出了以苏联为鉴戒、走自己的路,探索中国式工业化道路的设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孕育与开创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事业,绝不能把改革开放前后两个30年的历史割裂开来。只有正确对待毛泽东同志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道路中留下的成功经验和失误教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9日 0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