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视频致辞

2015年08月28日08:2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视频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通过视频发布讲话,祝贺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在中国浙江省义乌市成功举办。

  潘基文说,非常高兴对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成功举办致以问候,感谢中国非政府组织国际交流网和非盟经济、社会和文化委员会联合举办这次会议,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主办这次论坛。

  潘基文说,在联合国倡导“用全球行动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特殊年份里,中非合作论坛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恰逢也是联合国成立第七十周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潘基文说,世界各国领导人下个月将齐聚联合国,并将讨论通过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实现2030年改变我们世界的目标。上个月,国际社会在亚的斯亚贝巴达成一项框架协议,为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提供金融支持。今年12月,各国政府承诺将在巴黎召开的气候变化会议上通过一个具有全球意义的气候变化协议。

  潘基文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非洲已经看到了它自己的显著发展。非洲联盟2063年发展议程和10年实施计划清晰阐明了非洲未来的希望。我全力支持你们的努力,让这些雄心勃勃的非洲理想变成现实。

  潘基文最后呼吁,让国际社会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人权和生命的尊严等目标而共同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