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浙江·义乌)>>论坛快讯

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浙江义乌闭幕

《中非民间交流合作倡议书》全文发布

2015年08月27日08:3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浙江义乌闭幕 (万鹏 摄)

人民网义乌8月27日电 (万鹏)昨日下午,由中国民间组织促进会和非洲联盟经社文理事会联合主办,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浙江义乌闭幕。

闭幕式上,马拉维议长姆索沃亚、苏丹前国家元首达哈卜代表非洲国家分别发表致辞。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宣读了本次论坛的成果文件,即《中非民间交流合作倡议书》。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致闭幕辞。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在宣读《倡议书》时强调,中方愿与非方一道推动中非民间交流合作更上新台阶。他指出,中方倡议中非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智库、媒体以及企业等要做中非关系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要以交流促进了解,以合作增进互信;要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中发出中非民间的声音;要进一步完善中非民间论坛的机制。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发表讲话指出,此次论坛切合了中非人民的期盼,达到了增加了解、互相借鉴、促进合作、发展友谊的目的。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也是中非合作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本届论坛,来自非洲近30个国家的政要、前政要和非政府组织、青年组织、智库、媒体代表,与中方有关部门、民间组织、智库和企业代表,围绕“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开创民间友好新局面”主题深入探讨。

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机制性配套活动,此次论坛基于上述主题,下设“从民间视角看中非合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民间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两大议题。与会嘉宾将就2016年至2018年中非民间交流合作提出新倡议,形成成果文件,并向年底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提交。

中非民间论坛已先后于2011年、2012年和2014年分别在肯尼亚内罗毕、中国苏州和苏丹喀土穆成功举办三届。在“增进民间友好、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世界和平”的中非民间交往三原则指导下,中非民间论坛日益成为中非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