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浙江·义乌)

纳米比亚前总统波汉巴:中非合作不会变弱而是越来越强

2015年08月27日08:4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外媒体专访纳米比亚前总统波汉巴

人民网义乌8月27日电 (万鹏)昨日,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会议期间,围绕“如何加强中非民间合作”这一主题,纳米比亚前总统波汉巴接受了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中外媒体记者专访。

“中国领导人历来强调,中国人民乐于帮助我们,而且说到做到,”波汉巴对记者谈到。他指出,中国人民对于非洲各国来说,一直是“患难见真情”的伙伴,中国政府始终通过各种方式,帮助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非洲有资源却缺乏技术,中国政府为当地免费提供技术支持。除此之外,中国做小商品贸易的生意人,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可以消费的商品,纳米比亚非常高兴他们来做生意。

波汉巴在谈话中看好中非合作的前景,他认为,中非合作不会变弱,而是会变得越来越强。中国与非洲各国政府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早上,大会开幕式上,多哥议长德拉马尼在致辞中谈到了中非合作,我觉得他说的很好。” 波汉巴强调,中非合作正处在良好的发展状态中,他相信,这种态势会保持下去,不会在某些环节“断链子”。

最后,波汉巴指出,中国正在其他领域加强与非洲的合作,包括高校的留学生的交流和两国企业人员的交往。他强调,非洲的资源应该用来购买书籍,非洲各国应该通过发展教育击败贫困和无知。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