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抗战若干难点问题简释: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吗?

2015年08月25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抗战若干难点问题简释】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吗?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占领南京后,对中国平民和战俘实施长达多日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致使30多万中国人惨遭杀害,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这是一次有计划、有组织的大屠杀行为,更是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屠杀中国人民最为残暴、最大规模的血腥暴行。

但是,日本右翼势力仍试图抹杀这一铁的历史事实,甚至抛出“南京大屠杀虚构”的谬论。有的全面否认大屠杀事实;有的则在遇难人数上大做文章,妄称死难者人数“未定论”;有的声称日军暴行是少数下等级士兵的个人行为,与军队无关。日本文教部门甚至对历史教科书进行了篡改:把惨杀30万中国人的“南京大屠杀”改为日本“占领南京时,在一片混乱中,日军杀害了很多中国军民”。事实就是事实,真实的历史绝不会因为谎言而改变!

南京大屠杀的暴行,国内、国际有目共睹。国民党将领宋希濂指出,这“实为现代战史上破天荒之残暴记录”。时任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的德国人约翰·拉贝,在南京亲眼目睹了日军大屠杀,并在《拉贝日记》中真实记录了南京大屠杀的近500个惨案。英国《曼彻斯特卫报》记者田伯烈“发觉日军攻陷南京后,对中国的无辜良民,抢杀奸淫掳掠,无所不为”。他出于正义,撰写了《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指出日军在南京的暴行是“现代史上破天荒的残暴记录”,“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直接拍摄记录了日军南京大屠杀的现场。

一些有良知的日本战犯对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也供认不讳。时任日军第十六师团师团长、陆军中将中岛今朝吾在日记中写道:“基本上不实行俘虏政策,决定采取全部彻底消灭的方针。但由于是以1000人、5000人、10000人计的群体,连武装都不能及时解除。”参与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东史郎供认说:在长官的命令下,自己曾动手杀死了37名手无寸铁的妇女、儿童和老人。他回忆说:“我们的长官告诉我们,我们进行战争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打赢这场战争。而为了赢得胜利可以不择手段地去做任何事情。”就连南京大屠杀的主要指挥者广田弘毅都承认日军在南京等地采用血腥手段,使“不少于30万的中国平民遭杀戮”。二战胜利后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审判战犯军事法庭,都对南京大屠杀进行了调查,并从法律上作出定性和定论。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