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六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入选图书揭晓

2015年08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入选图书揭晓

  为充分发挥通俗理论读物在宣传普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组织开展了第六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确定了8种入选图书。

  这8种入选图书,面向大众开展理论普及,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内容涵盖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中国梦、中国道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自信”等重点,既有一定的思想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理论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语言通俗易懂,内容鲜明生动,有较大社会影响力,体现了当前我国通俗理论读物出版的较高水平。

  这8种入选图书分别是:《法治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5》(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改革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4》(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精神之钙》(江苏人民出版社);《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中国方正出版社);《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吉林人民出版社);《破解中国经济发展之谜》(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协商民主的逻辑》(上海人民出版社);《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精编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中信出版社)。

  2008年至2013年,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了五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活动。(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