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冬奥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17日09:1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8月15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等单位主办、京张冬奥研究中心承办的“2015冬奥经济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名誉会长蒋效愚出席并讲话。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名誉顾问、京张冬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魏纪中做了“2022年冬奥会面临的挑战”的主题演讲。在会上,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15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接受京张冬奥研究中心的聘请,成为京张冬奥研究中心“形象大使”,并由蒋效愚先生颁发聘书。

2022年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和法务部副部长易剑东,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会长、京张冬奥研究中心主任陈剑,张家口市副市长、北京延庆县副县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张远,张家口市申奥办常务副主任、京张冬奥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张春生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与会专家围绕2022年京张冬奥筹办以及经济和社会影响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认为,与往届奥运会相比,2022年冬奥会有一个显著不同的特点,即“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理念,这不仅符合我国体育转型的需要,也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趋势,在具体实施中,需要把理念落到实处。陈剑等专家认为,北京尤其是张家口,将从此次冬奥会的举办中收获可观的经济红利,奥运会带来的“注意力经济”会使得张家口从筹备到举办这七年时间里,获得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这些关注度会转化为经济效益,助推张家口的经济发展,有机会借势脱颖而出,一举甩掉贫困,而中国正在推进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也将因此获得助力。

来自北京、张家口、上海、福建、浙江等地,以及相关部门、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
相关专题
· 学术研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