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息快递)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新时期黄金地位作用研讨会”述要

李经

2015年08月1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快递)——“新时期黄金地位作用研讨会”述要

  7月17日,我国公布了黄金储备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黄金储备规模为1658吨,与上一次(2009年4月底)公布的数据相比,增加了604吨。对此,社会各界普遍持积极正面看法,但也有人炒作“黄金无用论”。日前,中国黄金协会在京主办“新时期黄金地位作用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出现这种论调有国际金融霸权主义和利益集团有意所为的原因,也与一些人不明就里盲目跟风有关。

  与会者认为,黄金是国家金融安全的防波堤,是经济发展稳定的压舱石,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信用基础。发展黄金产业,增加黄金储备,是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抑制美元霸权、保障国家利益和安全的战略性举措。新世纪以来,我国对黄金矿产资源实行保护性开采,建立和发展黄金市场,黄金产业链不断延伸和完善,不仅提升了黄金产业竞争力,而且发挥了为人民币国际化增信的重要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