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党校举行《习仲勋与群众路线》出版座谈会

2015年07月27日14:10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中央党校举行《习仲勋与群众路线》出版座谈会

《习仲勋与群众路线》出版座谈会,7月22日在中央党校隆重举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党校全体校委委员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一书采访对象代表、首都各大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座谈会。习仲勋同志亲属代表习远平出席会议并发言(全文另发),他转达了母亲齐心对参加本书编辑的同志们和与会来宾的感谢和问候。

《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上册)是一本采访实录,包括31位曾经在习仲勋同志身边工作或者近距离接触过他的干部、群众的25篇采访记录,42万多字,100多幅图片,其中许多图片是首次公开发表。每一篇采访记录之首,都注明采访时间和地点,附有采访对象的简历和照片,图文并茂、相映成辉。

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广东省深圳市委原书记李灏,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顾祥胜,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坤作了发言。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原副主任、正局级巡视员,曾长期担任习仲勋同志秘书的张志功向座谈会提交了书面发言。中央党校出版社社长田国良介绍了本书的采访和编辑情况。

发言同志一致认为,《习仲勋与群众路线》选取“由群众评说群众领袖”这样一个独特视角,采用访谈形式,通过讲述人的回忆,真实还原了习仲勋同志深入群众、扎根群众、奉献群众的鲜活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朴实无华人生。通过阅读这些访谈,读者仿佛跟随习仲勋同志的足迹,重新走过了一段贴近群众之旅,重新经受了一次精神净化之行。(全部发言全文另发)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作为《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一书的受访者应邀到会,现场演唱了习仲勋同志生前喜欢听的陕甘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翻身道情》,以特殊形式表达了对习仲勋同志的怀念和对该书出版的祝贺。优美的词曲、精湛的演唱,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赢来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把座谈会推向高潮。

中央党校校委高度重视《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下册)的采访编辑工作,决定抽调优秀编辑人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精干力量,成立采访实录编辑室,同时聘请富有经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和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学者担任编辑室顾问。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为采访实录编辑室顾问张志功、琚立铭、王改民、夏蒙、唐理奎、陈宪宇颁发了聘书,并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一书。

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主持座谈会,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等出席座谈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