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2015)在福州召开

提出深入发掘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

记者 李林宝

2015年07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学术信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2015)”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与会者围绕“依法治国与党的领导”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尽管马克思、恩格斯的著作中很少使用“法治”这一用语,但其法学理论却闪耀着法治思想的光芒。马克思主义法学本体论、价值论和方法论,尤其是关于法与经济的关系、法的本质、人权、人民主权、人的自由和解放、法律权威和法的职能的经典论述,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极为宝贵的理论渊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应深入发掘这些思想。与会者强调,党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核心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