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提出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记者 曹 平

2015年07月13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学术信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办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法律观的基本原理,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考量、根本遵循、推进方略、动力机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的基本规律,形成了内涵丰富、体系严整的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理论系统,有力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创新发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发展,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