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造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创刊60周年暨期刊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述要

记者 李林宝

2015年07月0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打造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创刊60周年暨期刊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述要

  北京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的“《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创刊60周年暨期刊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与会者认为,《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创刊60年来,追踪社会思潮、理论前沿和学术热点,成为全国高校学报的“领头羊”,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界享有良好声誉。当前,文科学术期刊应紧跟时代变化,积极应对网络时代的挑战,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办刊过程,积极利用互联网特别是新媒体,努力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坚持内容为王、学术质量第一,编发具有创新观点和思想的文章,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我国学术期刊走向世界,应确立近期、中期、长期目标:近期目标包括中文学术期刊要有英文标题、英文摘要、英文注释,中期目标是办英文期刊特别是精品英文期刊,长期目标是办国际性、高水平的中文期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