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华北、东北地区省级行政学院及全国副省级行政学院网络培训平台建设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2015年06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华北、东北地区省级行政学院及全国副省级行政学院网络培训平台建设培训班在大连行政学院举办

6月18日至6月19日,由国家行政学院主办、大连行政学院承办的华北、东北地区省级行政学院及全国副省级行政学院网络培训平台建设培训班在大连行政学院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国家行政学院关于加强对地方行政学院业务指导的意见》,建设以国家行政学院人民公仆网为中心、全国副省级以上行政学院为分中心的远程培训网络,推进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平台互联互通,网络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积极促进华北、东北地区行政学院信息化工作联盟机制建立及网络培训工作交流合作。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大连市委副书记宋善云、大连行政学院院长林跃先分别致辞。参加开班式的还有辽宁省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泉国,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文锋、副主任夏红。来自全国23所行政学院的分管院领导及网络培训部门负责人共49人参加培训。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文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和“互联网+”为干部教育和公务员培训事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公务员培训方法和模式不断创新和发展。网络培训以其全覆盖、高时效、个性化和无限时空等优势,较好地解决了传统面授培训所带来的场地资源局限、工学矛盾突出和经费开销较大等矛盾,逐渐成为公务员培训广受欢迎的常见形式。国家行政学院根据《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积极履行对地方行政学院的业务指导职能,通过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经验推介和自测自评,在全国建立起以国家行政学院人民公仆网为中心,通过省级、副省级行政学院向地、市、州、县行政学院全辐射的全国行政学院系统远程培训网络。

杨文明同志明确要求各地行政学院应根据《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抓住机遇、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发挥信息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深层次、多渠道地为公务员培训提供支撑,着力落实网络平台互联互通和与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同时,尽快建立起地区联盟机制,组织开展区域性业务交流活动。

培训期间,大家听取了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文锋所做的《“互联网+”与公务员培训》、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总编陈建才所做的《干部在线学习新技术新趋势》等7场讲座;大连行政学院介绍了推进网络培训和干部在线学习,实现云计算、移动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向全体人员集中展示了他们精心开发的“中国梦之民族复兴”网页式网络课程内容和教学现场。华北、东北地区行政学院系统在培训期间进行了片区信息化工作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建立信息化联盟机制的意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