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子夜走笔)

肖伟光:制度释放活力

2015年06月17日1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制度释放活力(子夜走笔)

今年新三板上市企业和市场规模等进展突飞猛进。随着做市商制度、券商推荐业务规范、优先股发行与转让等配套制度的出台,新三板在成为资本市场创新焦点的同时,也给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多新型服务。

例如,新三板引入了做市商这一交易制度,大大提升市场流动性。做市商制度实施的一个月中,“新三板”市场成交频率显著增加,日均成交笔数达578笔,而今年做市业务实施前日均成交量仅约40笔。

但如何增强市场的流动性,仍是当下新三板发展的瓶颈。投资者门槛较高是流动性不足的重要因素之一。新三板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从征询意见时的30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这正是监管层出于对投资者利益保护、防止盲目投资的考虑,但客观上也将不少对新三板股票感兴趣的投资者拒之门外。如何在培育合格投资者与增强流动性之间取得合理的平衡,这是对监管部门的考验。

2014年11月23日03 版“子夜走笔”栏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