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媒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2015年06月15日08:19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015年5月29日5时(纽约当地时间5月28日17时),由人民出版社同意授权英国新经典出版社翻译出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英文版正式在纽约书展亮相,首发式在纽约书展中国主宾国会场隆重举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首发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主持,他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自上任以来,厉行新政,锐意进取,开共和国繁盛气象。他重视吏治,强力反腐,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拨乱反正,扭转乾坤,受到广泛拥护。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地、全面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的何毅亭教授撰写了这部极具价值的著作,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透彻、系统的解读和阐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李建臣司长在发言中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他说,今天的中国,已经开始用一种更自信更自主的眼光看待世界。中国已经是国际主流社会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中国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了解中国。所以,这本何毅亭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书,翻译成英文版在全球发行,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一定会引起大家的关注并受到欢迎。他认为,本书英文版在国外发行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在海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出版社国际部主任李冰代表中文版出版方对该书内容进行了介绍。李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任职2年来的作为深得中国人民的支持,他的执政风格和个人魅力也深受中国民众喜爱。中国人民相信在习近平的任期内,中国会发展得更好。如果你也关心中国的未来,关心未来的中国会对世界产生什么影响,给世界提供什么机遇,那么也许何先生的这本书可以给你一些启迪。

与会国外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高度评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部极具价值的著作。认为这部著作对习近平这位中国的新设计师的重要讲话进行的解读和阐释,对于国际社会了解中国、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有重要参考价值;使外国读者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到习近平作为平民化的中国领袖,其精神思想和领袖魅力如何对中国道路及未来发展走向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有助于外国读者特别是政界精英对中国的发展诉求、外交理念和战略有正确的理解,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形成合理的、正确的预期。有学者在发言中特别谈到习近平讲话中所体现出的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重要理念,这对于整个世界和平和各地区、各民族之间文明互鉴,共同享受尊严,共同享受发展成果,共同享受安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订本)中文版2014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中文版在国内发行超过了100万册。

(木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