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访外方人士:非政府组织将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

2015年05月27日09:4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图: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第五场圆桌会议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朱书缘)26日下午,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第五场圆桌会议举行,会议主题为“非政府组织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孟加拉国外交部前国务部长乔杜里、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苏维尔等中外代表出席,记者就此专访了乔杜里和苏维尔,他们分别谈了自己对“亚洲命运共同体”的看法。

乔杜里认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建立,将更加促进亚洲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中国是一个世界强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是一个关心邻国的大国,中国和很多国家有合作,包括对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很多贡献。中国发起举办亚信非政府论坛视野广阔,是推动全球和平和安全的重要部分。

乔杜里说,举办此次年会体现了中国政府对非政府组织在地区和平中作用的重视。尽管亚洲各国的历史各不相同,但亚洲各国都有古老文化传统,也都曾遭受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侵略。非政府组织可以将各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作为联系纽带,团结亚洲各国人民。这种团结并非为了其他国家造成威胁,而是实现自身的和平繁荣和经济发展。现在各国政府间的交往和非政府组织间的交往正开启一个新时代,中国倡导的和平发展理念非常重要。

苏维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亚洲命运共同体”概念非常好。斯里兰卡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中国为丝路沿线国家提供投资、技术以及其他方面的便利条件,利于实现双赢、多赢,从而促进地区发展。此次非政府论坛年会让我们体会到,民间外交能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从学习对方的文化、语言方面开始,不断扩大互利共惠、合作共赢的共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