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抗日根据地的共产党人”座谈会在山东菏泽召开

2015年05月20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抗日根据地的共产党人”座谈会在山东菏泽召开

  “我15岁参加八路军,1943年,在江苏省的一个日军据点,我们用土炸弹消灭了200多个日军。”92岁的抗战老战士盛金庭回忆起抗日战争的情景,仍激动不已。

  19日,中宣部在山东省菏泽市召开“抗日根据地的共产党人”座谈会。会议全面回顾抗日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坚定人民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抗战老党员老战士回忆了自己在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浴血奋战的英勇故事。山东、河北、江苏、广东、陕西等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二九师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讲述了发生在抗日根据地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来自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及25个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和党史研究部门、42个抗战重点城市、33个抗战纪念馆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根据地军民同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成为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关键。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介绍说,在齐鲁大地,涌现出了于化虎、马本斋、马立训、任常伦、陈若克等一大批抗日英雄,他们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代表。

  “70年过去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永远不能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5岁的抗战老战士章一笔说。

  会议提出,要广泛开展富有庄严感和仪式感的群众性活动,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抗战精神,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共圆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据悉,中宣部《党建》杂志将以《党建》(增刊)的形式,将全国抗日根据地共产党人英勇事迹汇编成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党建》杂志社与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楹联诗词征集展示活动也将同时展开。(新华网济南5月19日电 记者滕军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