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决定摸底检查机关单位养老险基金

 

2015年05月12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人社部决定摸底检查机关单位养老险基金

随着国务院发文已经废除养老金双轨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将参加养老保险。记者昨天获悉,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15年养老保险基金检查工作的通知”,决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进行摸底检查。

《通知》要求,在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自行试点地区的省(区、市)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检查。检查对象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必要时可延伸检查至基金财政专户管理机构、参保单位、参保和待遇享受人员等。检查内容是2014年试点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必要时,可延伸到其他年度。

检查的基金征缴情况为是否依规按时足额征收,有无擅自更改缴费基数、费率,有无违规减免、缓收或核销养老保险费,有无少报少缴养老保险费等。检查的基金管理情况为基金是否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等问题。检查的基金支付情况为领取养老金人员是否符合领取条件;是否对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等。 (记者赵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