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环境 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2015年04月30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27.5张

  中国民政部新闻发言人陈日发29日表示,截至3月底,全国各类注册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31833个。机构、社区等养老床位合计达到584.0万张。目前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27.5张,同比增长10%。

  陈日发说,要贯彻落实有关部门出台的养老设施规划、城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养老保险、养老标准化、税费减免等政策文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优化各方面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环境,增加养老服务供给。

  他指出,要深化体制改革,开展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养老机构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养老信息惠民试点等活动,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各类服务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他说,要加强对各类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引导,督促和指导养老机构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优化床位和人才结构,吸引老年人入住。

  据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共有城市低保对象1013.6万户、1842.9万人;农村低保对象2932.4万户、5160.2万人。

  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陈日发说,2014年中国共实施医疗救助1.02亿人次,支出救助资金254亿元,重点救助对象年度救助限额内住院自负医疗费用救助比例普遍达到60%以上。

  他表示,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强医疗救助工作。在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重点对象救助的基础上,逐步将低收入对象以及因病致贫家庭的重病患者纳入救助范围,加大对重病、重残儿童的救助力度。同时,提高救助标准。重点救助对象年度救助限额内住院自负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朱基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