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文严:认清“中间道路”的分裂本质

2015年04月16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认清“中间道路”的分裂本质

在西藏问题上,由十四世达赖集团精心包装、极力鼓吹兜售的“中间道路”,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欺骗性。《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为人们撕开了“中间道路”的伪装:“中间道路”貌似“妥协”、“折衷”、“和平”、“非暴力”,实则否定新中国成立以来西藏走上的正确发展道路,企图在中国领土上建立由十四世达赖集团统治的“国中之国”,分步达到实现“西藏独立”的目的。

西藏自古是中国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一员。西藏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新中国成立后,西藏真正步入现代文明。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发展阶段,西藏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而且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今天的发展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现代文明发展的客观要求,顺应了人类社会进步潮流,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展实际,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但是,十四世达赖集团出于“西藏独立”的政治目的和对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眷恋,不仅对西藏的发展进步视而不见,而且还极力抹杀西藏各族人民的奋斗成果,试图否定西藏走上的正确道路。从1959年叛逃国外后公开主张以暴力手段实现“西藏独立”,到20世纪70年代末之后变换策略提出所谓“中间道路”,鼓吹由公开独立转为变相独立;从1989年苏东剧变后提出实现“完全独立”,到1994年之后再次变换口径,重新捡起“中间道路”招牌,要求所谓“高度自治”,在分裂中国的道路上,十四世达赖集团可谓费尽心机。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十四世达赖集团打着各种旗号分裂中国的主张和活动,不仅无法阻止西藏的发展进步,也终将被历史和人民所抛弃。

西藏的未来属于西藏全体人民,属于整个中华民族。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改正错误,多做对国家和对西藏有益的事情,这是我们对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忠告,也是其唯一出路。

相关报道


《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 

车明怀: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福祉所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