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阐释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十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
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述要

本报记者 欧阳辉

2015年04月10日10:2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央编译局和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与会者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探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有关思想的联系和如何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问题。

与会者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全党全社会的价值观共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和理想追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重要途径、基本要求基础上,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有关思想,阐释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借鉴人类文明发展成果,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人民日报》2014年11月17日刊发七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