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站在思想理论的最前线"为宗旨

前线网全新改版上线 

2015年03月02日09:3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改版后的前线网(www.bjqx.org.cn)于2015年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3月1日上午,前线网改版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北京市主管部门、首都高校相关负责人以及业内专家代表出席。

发布会现场,前线杂志社介绍了前线网改版的亮点以及他们在媒体融合方面的有益探索,并与多所高校签署《首都高校理论传播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致力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高校的传播。

前线网由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主办,创立于1999年。本次改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发展、推进网上舆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新版前线网将突出理论和党建特色,以“站在思想理论的最前线”为办网宗旨,以广大党员干部和理论工作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设提供舆论平台。

改版后的前线网体现出四大特点:一是理论特色更加鲜明。秉承《前线》杂志理论立刊的传统优势,新版网站着力突出理论特色,将首页主功能区最醒目位置设为热点理论文章展示区,并在其中特别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区。新版网站理论专区下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际”、“军事”、“历史”九大子栏目,及时为网友提供观点鲜明,有热度、厚度和深度的理论文章。二是首次开辟“北京党务”专区。针对北京市委部门众多、尚无统一展示平台的实际,前线网在全市网络媒体中首次开辟“北京党务”专区,设置重要活动、党务动态、人事任免等栏目,将市委各部门以及各区县党委的工作动态进行全面展示,方便大家集中了解。三是突出原创精品,打造“理论超市”。《前线》杂志及其子刊《北京文化创意》都将全文上网,前线新媒体产品所有要素都将在前线网上进行完整呈现。与此同时,重点打造“前线专家库”、“前线采风”、“本网策划”等独家栏目,努力打造前线杂志社的原创品牌。四是版面设计更加现代。新版网站采用了与前线杂志封面相协调的主色调,内容排版上注重细节,文字处理上深浅有度,图文配置上注重大图以及多媒体元素的呈现,提升了视觉冲击力,丰富了网友的阅读体验。

发布会上,前线杂志社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杂志社的新媒体平台建设情况。近年来,为顺应互联网时代需求,前线杂志社努力探索理论传播的新途径,倾力打造了涵盖前线网、前线学习手机报、前线电子刊、前线视频、前线微博、前线微信等六大平台在内的前线新媒体群,在推进媒体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被评为“全国首批数字化转型示范单位”,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以前线网改版为契机,前线杂志社将在媒体融合方面谋求新一轮发展,全力打造理论传播的新媒体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