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宜哲:自信、自觉、自强

北京大学 甘宜哲

2015年03月02日13:43   

突破个人主义的界定,将祖国的情感与经历分享于自己内心,坚定自信、使命自觉、奋斗自强,是当代大学生所怀有或应当怀有的国家观。与国家分享一份喜悦,胸怀坚定自信的国家观。当代大学生成长成熟的二十年,正是祖国在理论、实践双方面成就卓著的二十年。理论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以开放的态度融汇时代特征,相继产生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现实生活里,我们见证着中国迈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负责任大国的步伐,飞船升空、北京奥运,一个个词汇串联成走向民族复兴的历史轨迹。这些成就与喜悦,坚定着我们对于国家未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唯有胸怀这样的自信,我们才能助力国家更加理性、稳步、踏实地走向世界。

与国家共立一份愿景,胸怀奋斗自强的国家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强大则国家强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应与国家一道共立一份美好的愿景,并用奋斗的青春赋予其可能与希望。而今日之中国,从大学堂上的品头论足到江湖之远的街头巷议,从国外媒体的捕风捉影到意识形态的分化否定,我们的国家仍然还在遭受着制度文化的贬损与发展道路的质疑。回应他们,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用我们自身的拼搏,用祖国的富强和愿景的实现做“无声胜有声”的回答。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