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博: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

清华大学 宁 博

2015年03月02日13:35   

“爱国”两个字并不是简单写出来的十八画,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对国家的关注、信任、维护与奉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应该自觉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把能力转化为责任。在我们校园里,有同学远赴南沙守卫祖国海疆,有同学不怕生活艰苦去藏区支教,更有同学在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选择扎根基层,将自己的青春乃至一生奉献给当地百姓。我们常常会被他们的精神所鼓舞,被这些事迹所感动。我们理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和社会环境下,我们更应注重校园思潮的引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明辨是非能力。“耳不能别清浊之声则谓之聋”,面对社会上的不良言论,我们应用理性的思维去看待,用正确的声音去引导,用正义的态度去回应,认清形势,做时代思想的积极引领者。同时应该引导和带领同学们找寻未来的理想,肩负青年人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国家的富强建设、社会的和谐稳定,生活的点滴改善付出青春热血。

不断取得共识的国家观,在推动国家的发展进程中潜藏着巨大的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青年的我们应该尽己之能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理想。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