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核心价值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2015年03月02日13:22   

核心价值观建设就是倡导百姓好活法,就是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个提法好。它给人一个直观感受是核心价值观与老百姓拉近了距离,成为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事。我们总在各类宣传海报上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表述,知道这是中央在精神文明层面描绘的美好蓝图,今天听到这个新提法,我感到这24个字从宣传海报走下来,走进我们心头,走进我们的日子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概括为“三倡导”,细细品味这24个字,它给我们老百姓过日子提供了一个标准和参照,如果每个人都按这三个层面的倡导来处理日常生活和工作,那么社会自然会和谐、健康运转。在社区里,我们常讲“建设美丽家园人人有责”,放大到国家层面也适用,作为公民,建设一个可爱而富强的中国,人人有责。国家强大了,我们的日子也会变好。所以,我觉得用“好活法”“好日子”来谈核心价值观建设很贴人心,也很贴生活。(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办居民 王桂珍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