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任天佑:军队从严治官必须重点锁定高中级干部

2015年02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任天佑少将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新古田会议”精神。任天佑指出,要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坚决革除军中的沉疴积弊,坚决打赢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地把强军兴军大业推向前进。

任天佑谈到,徐才厚案件,是这些年军队在不良环境中长出的大毒瘤,其危害具有全局性、深层次性和相当危险性。查处徐才厚案件,对和平时期防止军队腐败变质具有标本性意义。徐在总政主任、军委副主席任上这么多年,根子扎得很深,肃清其影响决非易事。必须多管齐下,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采取坚决彻底措施。

这次全军政工会,实际上是又一次新式整军的总启动。革除沉疴积弊是一个过程,全军政工会只是进行了示范、拉开了战幕。如果把我军以整风精神革弊鼎新比做一台大戏,戏的高潮还在后头。前些天,军队权威部门发布了2014年军中打虎榜,仅去年一年,全军就有16名军以上领导干部被查处。一方面,这充分反映了习主席对军队建设的战略判断和决策英明正确,反映了军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取得的初步成果;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这些年军中的沉疴之重、积弊之深。这么多将军不是倒在敌人的枪口下,而是栽在金钱、权力、美色的诱惑中,在军史上是罕见的。

“欲治兵者,必先选将。”军队从严治党、从严治官,必须重点锁定高中级干部。首先是严格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选好人。明确干部选用的具体标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严格干部选拔程序,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其次是完善选人用人监督制约和责任追究机制。再就是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尤其要强化领导干部的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始终处在教育之中、管理之中、监督之中。(记者赵晶)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