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生肖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稷山举行

首届中国生肖文化学术研讨会同时举办

2015年01月13日09:1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2015年1月11日,中国生肖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生肖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稷山县举行。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荣誉会长乌丙安、副会长叶涛、刘德龙、施爱东,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赵中悦、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稷山县是中国农耕文明重要的发祥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境内古迹林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具备研究和发掘生肖文化的独特优势。成立大会上,稷山县长李亚丽致欢迎词,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热情致辞。中国民俗学会与稷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国生肖文化研究中心协议书,中国民俗学会宣读了“研究中心领导机构组成暨领导成员聘任名单”,并向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稷山县委书记乔登州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开通了“中国生肖文化网”。中国生肖文化研究中心正式落户稷山,将成为国内最高层次、最权威的生肖文化研究机构,将会促进生肖文化学术繁荣,开拓生肖文化产业发展新机遇,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新水平,实现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在随后召开的首届中国生肖文化学术研讨会上,学者专家们围绕传统生肖文化习俗、内涵及应用、十二生肖的著作及网站设计、生肖文化发展现状、产业平台创建和长远战略规划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学术演讲,使与会者对十二生肖的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生肖文化产业化的前景有了更高的期盼。(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