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民网论:依法治国进入“快车道”

2015年01月06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依法治国进入“快车道”(人民网论)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战略部署。不少网友认为,这标志着依法治国按下“快进键”、进入“快车道”;党员干部应加快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本期“人民网论”摘编几位人民网网友和人民日报理论部微信(微信号:rmrbllb)网友来稿。

  色香味俱全的法治“套餐”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没有让人民群众失望,端出了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法治“套餐”,使法治中国建设进入新常态。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抓紧、抓早、抓实相关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使法治在每一个人的头脑中深深扎根,破除隐性规则,避免程序空转,堵塞法律漏洞。

  (网友 倪洋军)

  坚持法治思维 避开权力泥潭

  法治思维是法治铭记于心、深入灵魂的体现。领导干部作为社会治理的组织者、实践者,如果缺少法治思维,就会在权与法之间迷失方向,陷入权力泥潭,偏离法治轨道。应重点强化法治思维养成,培育法治理念、法律精神,按法律规定行使权力、作出决策,杜绝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网友 赵云)

  守住“廉洁门” 常念“廉洁经”

  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公行权、慎交友、严治家,守住自身“廉洁门”,常念家庭“廉洁经”。尽公仆之责、守党员之本,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时时事事善用法治思维,清廉自守、洁身自好。

  (网友 王建华)

  改革需要法治“护航”

  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使改革有了法治“护航”。我们的改革是在法治思维下推进的改革,是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改革。改革与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共同推动实现中国梦。

  (网友 刘霄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