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邱霈恩:积极培育法治行政文化

——“第三届行政文化论坛”述要

2014年12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徐州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行政文化论坛”近日在江苏徐州召开,论坛主题是“依法治国和行政文化创新”。

  与会者指出,行政文化作为公共行政管理的重要方面,应围绕法治进行系统构建,主要是把法治精神和法治要求植入行政文化,使行政文化适应依法治国的需要。法治行政文化包括法治行政精神文化、法治行政制度文化、法治行政行为文化等。在总体上,法治行政文化应突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宪法法律至高无上,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等观念。在规范权力方面,法治行政文化应突出依法办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保障公平正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0日 07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