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绿色发展全球梦》蓝皮书简评

李 经

2014年12月25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林智钦主编的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蓝皮书《绿色发展全球梦》(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系统总结和汇集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创建7年(2008—2014年)来所形成的绿色发展创新成果、优秀建言、经典案例。该书主要有以下特点。

  汇集一批绿色发展人物和组织的观点主张。包括国内外政要、我国能源环境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能源环境领域大型企业负责人等700多位人士,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世界绿色发展提出了有价值的观点主张。

  推介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绿色发展创新成果。围绕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在能源环境发展与政策、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经济、气候变化、能源与金融、能源环境国际合作、能源替代产业发展政策与动向等方面推介了一批创新成果,在绿色发展、消除雾霾等方面提出了有启发的思路建议。

  展望我国绿色发展的美好前景。解决大量开采和使用化石能源所产生的生态环境问题,必须大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和技术,实现绿色发展。该书展望未来30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一些重要领域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提出绿色发展、美丽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5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