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二乐:反腐败应“眼里容不下沙子”

2014年12月23日13: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反腐败应“眼里容不下沙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人民有比海洋、天空更为宽广的胸怀,但我们的眼睛里也决容不下沙子。联系时下我们党正在进行的一场接一场的反腐败“大战役”,我们更清楚地意识到,不受监督的权力都可能产生腐败,没有一个地方是“避风港”,没有一个职务是“保险箱”。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我们应“眼里容不下沙子”,不管是“小苍蝇”还是“大老虎”,都要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十八大以来,在反对腐败的问题上,我们党既着手于下猛药,又着重于出重拳,以“眼里容不下沙子”的标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陆续查处了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同时曝光了一大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回头看,从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到坚决纠正“四风”,在上下联动、合力反腐的大环境下,舆论的普遍预期业已定型,广大人民群众为中央“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所鼓舞。在反腐败这场输不起的斗争中,我们必须一鼓作气,永不懈怠!

腐败是社会毒瘤,更侵蚀党的健康肌体。腐败不除,国家就难以长治久安。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民群众对腐败问题深恶痛绝。古今中外大量事实告诉我们,如果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党同志务必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时敲响“警世钟”,刻刻绷紧“廉政弦”,以“眼里容不下沙子”的决心和力度,高举反腐利剑,坚持不懈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动实招、出重拳、严查办、狠惩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动力支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