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出版发行

2014年12月19日14:1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逐步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正在成为一种生产资料,成为一种稀有资产和新兴产业。任何一个行业和领域都会产生有价值的数据,而对这些数据的统计、分析、挖掘和人工智能则会创造意想不到的价值和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华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了《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

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是指无法在容许的时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对其内容进行抓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大数据引擎成为了组织服务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驱动力。本书有效集成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方方面面的信息资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大数据对企业创新、城市管理、政府再造、教育革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也指出大数据正为公共外交、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等提供新机遇。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增值,维护数据共享、数据主权、数据安全,克服数据依赖、数据鸿沟、数据独裁,共同打造智慧企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府,从而积极迈向智慧国家建设。《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一书,是第一部大数据与国家治理契合研究的著作,是新时代下了解大数据和国家治理不可不读的重要读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