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员干部学习读本》出版

2014年12月19日14:1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居主导地位的、社会普遍认同的基本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决定着整个价值体系的基本特征和基本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我们党适应思想文化领域的新变化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华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精心策划出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员干部学习读本》一书。

本书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概述、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七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深刻地阐述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以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的关键问题,是了解、学习进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益读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