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年全国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2月19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民政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主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养老服务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对接、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职业院校和行业机构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完善创新养老教育的产教融合机制,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和推动中国老年福祉事业的发展。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扬南、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出席。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出席并致欢迎辞。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甄炳亮主持活动。

会上,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赵红岗作了项目发布说明。政府相关部门、教育机构、养老产业的代表等30余位嘉宾围绕“对接、合作、共赢、发展”活动主题作了发言。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代表政府、教育界、产业界共同心声的《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北京倡议》,发布了《全国养老服务专业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标准》、《中国养老产业和人才蓝皮书——发展报告、案例库》编写计划、“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行业指导丛书”编写规划,积极开展了全国养老管理岗位能力培训、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全国养老产品设计开发营销等课程的宣传推广工作。

与会领导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揭牌,并点击开通了“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网站”。“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和“全国民政行指委老年专指委”年会同期举行。来自全国近30个省份150余家养老教育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和相关部门、媒体代表,总计33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话活动。对话活动有主题演讲、直面对话、国际视野以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等几大模块组成,从理论研讨、国内外交流和学生就业等环节上实现了养老服务“产教深度融合”。

背景资料

2013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全国养老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养老产业的发展需要政策法律、资本运作,更需要高素质、大批量的人才支撑。而人才的培养和人员培训则是产业界和教育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养老产业和职业教育对话活动既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解决大家共同面对且必须解决的最大课题。其目的是建立和完善职业教育机构与养老服务行业企业的教产合作机制,搭建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推进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多层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