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新办发布88部门新闻发言人联系方式 名单无空缺

2014年12月18日08:2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新办发布88部门新闻发言人联系方式 名单无空缺

  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5年新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国新办主任蔡名照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国新办将每周定期推出例行政策吹风会。招待会上同时发布了最新版的新闻发言人名单,其中去年空缺的公安部和住建部发言人名单亮相。

  公布88部门发言人名单和联系方式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名照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的新闻发言人要积极组织好信息发布,把受理媒体问询作为重要职责,更加重视媒体采访需求。

  会上,国新办公布了最新版的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录。该名录涉及的中央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共88个,包括13个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和75个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发言人名单和联系方式,另有最高法、最高检的发言人名单和联系方式。

  中宣部副部长担纲新闻发言人

  在发言人名单中有一名副部长——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担任该部发言人。另外,不少部委的发言人级别很高,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均担任该单位新闻发言人。

  据记者统计,绝大多数单位的新闻发言人都由宣传部、新闻局或司、办公室或办公厅、政策法规司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没有兼任其他职务。

  名单中显示,发言人最多的单位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4名发言人。其他单位的发言人在1名到3名之间不等。

  新闻发言人名单没有空缺

  与此前的名单相比,昨日发布的最新版名单的一个明显变化是全部“具体到人”。

  在去年发布的发言人名单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新闻发言人名单空缺。

  在今年的名单中,这三个部门的发言人名单都已亮相。中联部的发言人是研究室副主任周余云,公安部的发言人是办公厅主任胡家福和办公厅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郭林,住建部的发言人是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

  对比去年的新闻发言人名单,今年发布的名单中增添了两个新单位,分别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此外,蔡名照指出,明年1月开始,国新办将会同有关方面推出例行政策吹风会,每周定期举行,着重介绍党中央,国务院研究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政策,帮助媒体更好地了解、理解这些政策措施,回应公众关注的问题。(记者储信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