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创新传播方式 深化道德实践

浙江省椒江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2014年12月07日09:5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椒江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这些天,在椒江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黄强的遭遇引起广泛关注。这个患有罕见的脑干占位病的23岁小伙子,因家境困难没钱医治。此事经“微椒江”微信公众号发布后,不到半个月就募集了14万元医疗费。网上涌动的这股正能量,正是台州椒江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

作为1955年解放军首次三军联合作战的发生地,一江山岛在椒江有着特殊的地位。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如何融入革命传统,更好地传承“不怕艰难、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一江山精神?今年以来,椒江打造一江山精神传播工程,挖掘革命历史资源,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连日来,在一江山岛战役遗址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这里将建成集战争纪念、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战争遗址公园。在椒江,有关一江山岛的各种纪念场馆和建筑物,已成为市民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新建登陆作战史料陈列馆,重建登陆作战全景沙盘模型,一江山岛红色旅游方兴未艾。

椒江不断创新传播和教育方式,建设全媒体信息传播互动平台,努力弘扬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e椒江”移动客户端、“微椒江”微信公众号、“椒江发布”官方微博,在媒体整合过程中巧妙地融入主流价值理念。当地还发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网上征文活动等,变抽象的条文为温润的文化,让人们可感可知可学。

在耳濡目染中,椒江的公民道德实践日益广泛深入。如今,“善行椒江·村居志愿服务站”已成为当地的服务品牌,志愿服务站、服务岗遍布各村和社区,10万多志愿者活跃城乡。小孩放学没人管,有社区“四点半”课堂解燃眉之急;环境整治,有市民团监督……椒江建立志愿者招募、培训、星级认定等制度,根据志愿者特长,分行业挑选一批专业人才,按技能发掘一批“能工巧匠”,组建了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专业志愿服务队。

越来越多的“最美”人物和先进模范在椒江涌现。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救人的“最美医生”李皖生,30多年坚守一线保供电的“小富所长”王振富,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好书记”陈敏法,村民患病、全村租车赴杭献血的“大板桥村献血团”……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构成了“最美”风景。(记者 阮蓓茜 区委报道组 缪丽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