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公共安全法治化与应急管理法律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28日15:4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1月27日,由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举办的公共安全法治化与应急管理法律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四中全会精神,梳理了目前我国在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领域立法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学者指出,完善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建设,重要的是要上一个台阶,就是提升立法质量,保证已有的法律法规规定,通过实施以后要进行调整、修改和完善,有的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没有的还要进行进一步制定。有学者认为,我们国家的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体系,涉及的内容非常多,除了突发事件应对法这种专门的法律以外,还要密切结合诸多领域,依法有针对性的完善相关制度,应该有一个更广泛的思维,在整个法治体系里面找到制度建设的生长点。

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龚维斌教授做总结发言。座谈会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秘书长王宝明教授主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